第一次遊訪香港
吃素者的心聲就是能找到當地美食(而且最好是以素食的型態出現)

雖然網路上有部分資訊,但感覺還是有點缺少
自己又邊玩邊拍
這次我心愛的相機有點老了.....照片有晃到或是少一點就請見諒>"<
(因為有幾張上傳電腦時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讀不出來)

廢話不多說
其實我吃素吃了很久,但是出門在外會比較隨性一點
如果可以吃到素食當然最開心(我是蛋奶素)
沒有的話鍋邊菜我也可以接受(總不能餓肚子吧........)

這次是跟我日本朋友在香港會合
只有我一人吃素
所以事前有努力做一下搜尋餐廳有的功課

BUT
要是規劃都能照著走就不是旅行啦!!!!!!!!!!
這次呢~我聯絡上之前我在韓國認識的背包客(港女,靓妹一枚)
本以為是趁我到香港的時候 可以吃頓飯碰碰面
但是 她卻把除了上班以外的時間都留給我們(揪感心)

葷素都有的餐廳算是靓妹幫我解決 哈哈
不過....有些經典餐廳就..........鍋邊素了
(我的良心要說:肉味跟魚味的湯頭真的好恐怖阿阿阿... 所以我只吃到不餓為止)

第一天晚上的葷素皆有餐廳
就是西龍纤味

在介紹吃的之前,一定會被他的特別吸引
餐廳的桌子椅子杯架燈飾 放眼望去 90%都是紙做的藝術品喔!!!!!!

西龍纤味 店內2

西龍纤味 店內1

點餐前提外話 (小妹剛好是設計學院畢業的,故問)
我:這間餐廳真的很特別耶~~
港女:這些紙藝品都是台灣來的喔!!
我:難怪有點眼熟,有一個燈飾看起來很像我們那屆的新一帶設計展有看過~
港女:據說這些紙藝品幾乎都是台灣搬來的
(我內心os:台灣怎麼沒人要搞這種創意餐廳阿!!!!!!!!??????)

由於一整天香港有人帶我吃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午茶
晚上到這裡
三個人的食量只容許一人點一道
分別點了兩樣素食、一樣葷食
脆皮素鵝、靈芝菇紫米素炒飯、雲吞拉麵(葷)

最先上來的是脆皮素鵝

脆皮素鵝

酥酥脆脆
裡面的料也是有醬汁的!!!!
重點是內餡是醬汁充份包裹,咬下去是餡料有汁
融合的感覺真是人間美味
我愛死這道菜了


再來呢~紫米素炒飯上桌

紫米素炒飯

我得先聲明 本人非常不喜歡吃紫米飯
但是香港朋友推介 總是要試試看
其實還滿不錯的 我個人也吃了有一半以上吧!!!
不過可能我還是不太習慣紫米飯的味道跟口感
咬到最後覺得嘴巴都是紫米的味道跟澀味,有點.....囧"


最後是葷的雲吞拉麵(名字不確定)

雲吞拉麵(葷)

我只有夾一條麵條試吃 滿Q的
香港和日本朋友都說滿不錯的,那應該是ok啦!!


我記得素食的種類不太多 飯跟麵各有一道素食(飯就是我點的這個~)
小菜大約是1~2道(脆皮素鵝也是其中之一)
其他沒有很仔細看
其實這間餐廳料理很精緻也還滿不錯吃的,可惜素的選項有點少
推薦想是特色餐廳 以及一群朋友(有葷有素)就很適合來這裡用餐喔!!

地點不太難找
餐廳就在有名的陸羽茶室正對面的大樓9樓

陸羽茶室

大家在意的消費金額
我們點三道菜 共花了120多港幣
平均一人只有40幾塊港幣喔~

店家資訊如下~
店名:西龍纤味
電話:2530 1199
地址:港島中環士丹利街11號9樓
營業時間:每天11:00-22:00
餐廳介紹+食評網址: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4897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pack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