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雪國非做不可的事  莫屬於冬季運動

雪國的冬季本來就比較長

再加上今年又是近20年來最冷最長的嚴冬

你以為加拿大人都在家裡溫被窩嗎? No!!!

 

加拿大冬季運動是出名的

我這南國來的小孩自然要挑戰一下生平第一次的冬季運動SKI

蒙特婁附近也有幾個不錯的地方,Mont Tremblant、Bromont、Mont Saint-Sauveur、Mont Olympia

不過我都還沒機會去過,雪季就結束了

 

因為第一次要滑雪,所以先跟著學校的ski tour一起去

一整晚的滑雪活動包含一小時的教練

我們去的是Mont Saint-Bruno,距離市中心約40多分車程,據說是非常適合初學者的地方!!

 

一開始先去領取滑雪專用的鞋子(需對尺碼) 和滑雪用具

滑雪的靴子,真不是我要說的難穿

穿了之後我變得不會走路...囧

 

一切弄好之後就等上課

因為我選ski,上課先教單腳踏板走路,再來雙腳踏板走動

雙腳之後就教剎車,控制方向&轉彎,然後一小時就結束了....

 

不過我再失控中也算是會滑雪了(?)

跌倒次數兩次

停留在初學者坡道

ski  

 

朋友們去挑戰這個進階的坡道

不過因為本人嚴重懼高+滑雪技術有待加強,說甚麼都不搭上去

os: 我可不想第一次滑雪就在高難度坡道來個骨折啊!!!

Mont Saint-Bruno  

 

我問過上去的朋友們,他們都可以滑下來嗎?

他們說中間有好幾段坡度很陡很斜,所以他們乾脆用剎車方式跌倒,再慢慢坐雪地上往下滑 XDDD

的確這方式比衝下來,衝過頭或是骨折好很多

另外Mont Saint-Bruno這裡另外推薦一定要上去一趟頂端的原因!!

因為雪道晚上也是開放的,到晚上時頂端可以欣賞美麗的夜景~~

 

不過我得說,滑雪裝備說甚麼都得準備一下

我來的這天看起來天氣特別好

但其實當天預報溫度是-20以下

當你是在小山上的時候,可以自動把-20再往下修正

然後當你是在滑動的時候,請再自行修正體感溫度

所以很多學校的朋友沒準備太多,滑個兩三趟就溜去休息室取暖了

 

就連我有跟室友借了一點裝備都覺得在-20度以下,約滑個三趟就開始流失所有感覺

手指腳趾會先失去知覺,然後你就覺得耳朵跟鼻子也不像自己的

一般來說滑雪場除了裝備以外(滑雪板、滑雪板專用靴),是沒有可以現場買到的東西

 

總結,雖然我感覺我沒有太多的滑雪天份

但我會說滑雪是個很好玩的冬季運動,來到雪國請不要錯過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pack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