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達第二天  不能浪費在多倫多的時間

所以開始了一日的觀光客之行

出門前先跟Wendy姨確認好多倫多推薦的spots,再依自己的興趣和時間做了調整

 

今天首先直奔union station 多倫多聯合車站

無論說甚麼都不能錯過的榜首  CN Tower

 

抵達metro union station出站後正對面的大樓才是真的union station

國外的火車站莫名地都有種磅礡的氣勢

各式各樣的旅客,眼花撩亂的time table

要完成我搭火車橫跨加國的夢想,肯定還會再造訪這個車站!

union station  

 

從火車站有個the path - sky walk,所以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可以幾乎直達到CN Tower的附近

鐵軌被雪覆蓋的樣子別有一番風情(尤其是對南國的孩子來說)

sky walk  

 

約莫10-15分的時間

抵達CN Tower

CN Tower的左右兩邊分別是Roger center和Aquarium 多倫多水族館

 

毫不猶豫地直奔了CN Tower

卻在看到票價的瞬間猶豫了...稅後是CA$36.15 好坑錢  不過觀光客就是要稱職的掏錢

 

上去之前有拍照,要不要買紀念照下來之後再決定就可以了

電梯有點老舊,我那時候門一直關不上,還因此換了別台電梯

電梯小姐(誤:是工作人員) 會在搭乘電梯的同時介紹CN Tower

重頭戲是升高之後地板會變透明的 (我最討厭的環節阿阿阿←誰叫我是嚴重懼高)

所以我無法往下看

 

一路直奔到展望樓層之後,只能說上面風景真的不錯

CN tower1  

展望樓層之後往下一層

會有戶外展望區& 歷史介紹區

說真的這個半室內外的區域我還滿喜歡的,一面眺望風景,一面感受高空的空氣(天氣?)

在這大冬天的確實冷冽

CN Tower2  

 

但高空的風景確實不同

不知道是為了值回票價,還是我貪戀鳥瞰的風景和雪景

總之我大概待了快兩個小時@@  才依依不捨地離開

Toronto spots1  

 

隨後在Dundas station下車走向old city hall 也順便看了Toronto city hall

看到city hall廣場前有一片提供給市民溜冰的場地

ice skating 也列在我加國必做的名單內,不知道何時會達成~

Toronto spots2  

 

看著看著就感受到時差炸彈的威力,就拖著疲憊的身體往Queen station 皇后車站 緩慢移動

結束這觀光客的一日行程

 

後記

再搭著捷運的時候不禁想著

還是台灣的捷運和車站乾淨漂亮的多

這邊因為下雪的關係,地鐵的地板和車廂總感覺有點髒

後來wendy才說他們為了雪融都會放鹽之類的東西,這樣雪融的快而且不會結凍

但是地板弄到了比較難清理,雖然不能說是很髒,總感覺地上多了一層灰

台灣也是有很多可取之處的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pack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