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喜歡蒙城的藝術文化氣息

一定不可錯過 蒙特婁最棒的美術館 musèe des beaux-arts de Montréal

我有多麼喜歡呢?

3/25看完還不夠,周末3/30再來一次

精采程度是來了兩次依舊沒有看完全部!!!!!

 

musèe des beaux-arts 

美術館總共有兩館 兩館對街而立

常設展屬於免費參觀  以蒙城的高消費中,無異是讓高不可及的藝術 融入生活和人民的一大推手

 

雖然常設展基本可以拍照

但是藝術作品之多   陳列的藝術

留待大家用自己的眼睛去親自體驗

 

3/25我和日本同學一同參觀

組合成一小張照片讓大家稍微欣賞一下 (以免雷太多XD)

這次參觀剛好都屬於純美術的部分較多,少部分有當地的藝術(圖上中就是蒙特婁聖約瑟芬大教堂的模型)

另外美術館也把窗外的空間當作是美術館的一部分,陳列的元素之一

讓我很喜歡那個空間,旁邊陳設的椅子讓我坐在那邊欣賞好久~

musèe des beaux-arts1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由於念念不忘看不完的美術館

3/30再訪

這次也與另一個日本朋友一起參觀  參觀剛好是不同棟

有我最喜歡的原住民藝術、以及現代美術等

musèe des beaux-arts2

 

空間的運用以及視覺的延伸感

都讓我對博物館陳列有更深的讚賞

musèe des beaux-arts3

 

二訪依舊是喜歡他們把蒙特婁街景與美術品做搭配的部分

在這個美的氛圍裏面

可以沉浸好久好久

當然這樣的空間,館方也陳設了椅子  看你是要坐著欣賞、拿筆素描等

用你的方式去欣賞這樣的藝術

musèe des beaux-arts4

 

文末

我想起了澳洲墨爾本的美術館那個彩色玻璃的屋頂

蒙特婁美術館也有這樣的魔力

讓人即使參觀一次都能留下深刻印象   品嘗萬分的回憶

甚至勝過我後來在多倫多參觀的博物館、美術館等   列為我心中加拿大第一名的美術館

 

 

官網:https://www.mbam.qc.ca/

費用:常設展免費  主展和特展另有收費(詳細請看官網)

*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天 Free admission

開放時間:星期二~日 10:00-17:00

***星期三主展部分 10:00-21:00

休館日:星期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pack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