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加拿大的特色食物?

Poutine!! No doubt!

有名到甚麼程度呢? 連麥當勞都要賣一下Poutine的程度

 

那什麼是Poutine呢?

就是薯條上放起司再淋肉汁,這就是純正加拿大的垃圾食物XDD

(據我們學校老師的說法是It's kind of food will kill you slowly. haha~ It's a great definition of junk food)

 

據說這食物是源於魁省

所以來到魁省、魁北克是或是蒙特婁必定不能錯過的就是poutine

 

在蒙特婁有一間以Poutine聞名的餐廳

叫做La Banquise

主要的特色就是當店有28種不同口味的Poutine可以選擇

所以去之前別忘了先看一下網路Menu,會幫助你加速做決定XDD

La Banquise1  

 

我去的時候是一個平日的午後

看起來不太喧擾

不過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已經接近晚餐,整個餐廳是爆滿+排隊(平日晚上)

 

當然身為vegetarian的我,完全是因為他們有提供素食的Poutine慕名而來

La Végétarienne - regular size

La Banquise3  

 

大家可以想像肉汁本來就不是一種淡口味的食物,再加上很多起司

所以大部分的人吃完的評語  好鹹><

但是我覺得素食的可能相對比較沒有那麼鹹

不過對很多不吃重口味的人來說已經算鹹的了

 

另外關於size

很多人來就想自己來一盤,通常國外的份量都是一人吃不完

建議是兩人合點一盤,沒吃到快膩的話,相對也不會覺得那麼鹹

除非你跟我一樣肚子裡有個黑洞,我嗑完一盤差點沒嚇死我國外朋友XDDD

 

同時我加點了一杯花草茶

如果你點這個茶,服務生會端上一盤各式花草茶供你選擇

我選的是百香果口味^^

搭配Poutine整個解膩又解渴

La Banquise2  

 

雖然很多人評價不一

但是我個人是滿喜歡這種加拿大式的垃圾食物

大概是因為本人愛馬鈴薯又是個起司狂

下次我還想再試試其他無添加肉的口味, ex: La Rachel or La Mexicaine...

我推薦旅人自己來吃一次,再下評價也不遲

 

ps.

1. 這家店雖然以Poutine聞名,但其實還有其他漢堡和早午晚餐,24hr營業

2. 最近看本月Poutine有推出Vegan Poutine,真是太神奇了!!

La Banquise4  

 

店家資訊

店名:La Banquise

電話:+ 1 514 525 2415

地址:994, rue Rachel Est Montreal, Quebec, Canada, H2J 2J3

定休日:無

官網:http://labanquise.com/en/   (官網超級可愛!!)

評價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pack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